6/27

 

2次產檢,因為初期害喜太嚴重錯過了初唐篩檢,今天直接做中唐,

 

但是聽說這種唐氏症篩檢其實並不準,有人是低危險群卻生出唐氏症寶寶,

 

而我在孕媽咪社團裡又聽了不少媽媽因羊膜穿刺而造成流產的例子,聽了真的很心酸~

 

我講給阿伯聽時,他都跟著我忍不住哭出來,

 

所以我們本來就在猶豫要不要去台大做母血DNA,因為它的準確率近100%

 

而且只需抽血很安全,只是價格很貴,竟然要$24,000

 

阿伯打電話去問台大檢驗中心的人要我們掛蘇醫師的診,沒想到我們就這麼lucky

 

蘇醫師只做到6月底,後來再打電話想問還可掛哪位醫師都沒人接,留言在網站上也沒人回,

 

還好社團有個媽媽說可以做沛利德,準確率99%,好險她有說,

 

不然真的不知還有這個檢驗可做耶,我真的覺得好奇怪既然這個準確率這麼高,

 

價格又比較便宜,為什麼醫院的醫師沒推薦這個?

 

 

 

ps. 後來問了醫生發現他沒聽過沛利德這個檢驗耶,可能它沒那麼popular吧!

 

我也還沒去做,因為我之前被通知SMA脊髓肌肉萎縮症的報告出來,我是帶因者

 

其實帶因者的比率很高,每50人就有一個帶因者

 

如果爸爸和媽媽都是帶因者,生出的小孩就有1/4的機會有此疾病

 

阿伯上禮拜才去抽血,下禮拜我們才能知道他是否也是帶因者

 

如果是的話,我就不得不做羊膜穿刺了才能知道寶寶有此疾病

 

那如果得做羊膜穿刺,就乾脆順便以羊穿檢查唐氏症囉~

 

雖然醫生說我不需另外做檢驗來測唐氏症,因為我的報告顯示低風險,每個機率都是上萬分之一

 

但是我還是不太放心中唐的篩檢耶…所以如果阿伯不是帶因者,我就會去做沛利德篩檢

 

讓我後半期孕期能完全放心開心的迎接寶寶~~

 

其實當時知道我是SMA帶因者時,心情很難過又擔心

 

但是我告訴自已在真正的結果出來前擔心也沒用,只是讓自己心情不好又影響寶寶

 

所以我很刻意的去遺忘這件事,很快的調適心情,就只有和妹妹提過

 

我想要相信我的寶寶會是健康的,一定會沒事的!

 

 

 

6/27那天是我去慈濟最快就能回家的一次,因為不用打點滴了~ 好開心啊!

 

量體重時還比2個禮拜前復胖了2.5公斤,可能非運動的瘦要胖回來比較快喔~

 

醫生聽到也很高興,但他還是唸了一下我上次本來應該要住院的事^^”

 

照超音波時,我好奇的問是否能知道性別了?

 

雖然我和老公還有我公婆都覺得男女都好,健康最重要,

 

但是我都快17周了,還是想知道到底是哪個? 這樣要買寶寶的東西也才知道要買什麼顏色啊~

 

如果我自己要縫圍兜兜也才知道要縫小車車還是小花花 : D

 

醫生就抓了一個角度是看得到那部位的,他說這2條是腳~ 中間的小白點有看到了嗎?

 

我說…該不會…是那個吧? 醫生說對~

 

我們都很含蓄的沒說出那個是什麼,哈~ 我說有確定了嗎?

 

醫生說70%是男的,我在心裡想…那另外30%是因為他故意把手放那兒耍我們嗎? 哈!

 

總之其實我和阿伯心裡是複雜的,他是開始想…養男生的話,

 

以後是不是得比較辛苦替他準備房子娶老婆啊~

 

我則是想…我想和女兒玩芭比娃娃的夢碎了,我一直覺得好難想像我要養個男孩兒,

 

不過還是一樣,不管我的小寶寶是男是女,媽媽一樣都好愛你~~

 

現在只祈禱你健健康康的,別無所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3媽咪 的頭像
    33媽咪

    33媽咪的部落格

    33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