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5 第一天


出發去希臘的班機是晚上6點,所以時間還蠻充裕的


早上起床吃完阿伯買的早餐後,又覺得好睏


又繼續睡到11點,這2天好累,都晚睡忙著整理行李


昨天喉嚨痛一整天,差點要感冒了,


剛好我胃藥快沒了,要回三重再拿藥


多虧游奐倫很大方,給我胃藥又給我感冒藥


好喜歡這家診所喔~~ 胃藥也超有效的


 


Anyway, 下午4:00阿伯的爸媽帶著狗狗開車一起送機


狗狗一看到我就跳了好幾下


之後坐在我和阿伯的中間,不時的回頭看我們,很可愛~






 


5:00到機場先到B1吃點東西,6:00和領隊相認


Check in 後就散會了,阿伯一直緊張兮兮地


還說他要跟著領隊走,我一直得要勸導制止他還蠻累的


他自己也承認他像個鄉巴佬


是說我也是試吃了機場裡的芋頭酥後,覺得好好吃


一度想買一盒帶去希臘吃,也被他制止了,


我只好又再回去試吃一次才比較甘願的離開,


畢竟一盒$280是有點貴貴的~


只能說我們2個都還是有點孩子氣,


不過我是很興奮要去希臘


他是緊張到今天在家就大了3次了~ XD


 


↓ 機場的推車好可愛喔~~不過還是讓阿伯推


 


我們坐泰航要到曼谷轉機


沒想到它的機場變得這麼時尚漂亮↓


相較之下,台灣真的該加油了!






 


↓ 阿伯背包包和拉行李箱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喔~~ 嘿,辛苦了捏~


 


轉機的空檔也沒辦法買東西,因為沒泰銖


只好在書店看看書,看到一本之前補習班同學曾推薦的小說


叫做 “Diary of a Wimpy Kid”


翻了一下還蠻有趣可愛的,有童言童語的文字和圖畫


主角常被他哥欺負,就用寫日記來抒發心情


後來從希臘回來的飛機上


發現原來它有翻拍成電影,感覺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因為我沒有從頭到尾看完那本書,


不知電影故事和原著是否一樣? 有機會再 find out


 


在飛機上還是要盡量補眠,免得到希臘沒精神啊~~

------------------------------------------------------------------------------------------------------------------------


 


2010.9.16 第二天


早上7點多( Greece Time) 到雅典機場↓




 


 


司機Costas開了一台雙層巴士,很cool ~ 位子很多!


因為怕暈車,我們坐在下層,一個有大桌子的位子


結果Costas的開車技術其實很好,完全不暈↓




 


 


司機Costas (左),領隊Daniel (右) ↓


阿伯後來說他蠻喜歡Daniel的,但更愛Costas,因為他很想當希臘人


我說你去哪就都說想當哪裡人,我懶得理你了~


Love yourself please~


 


 


開往德爾非(Delphi)的路上很多山河壯麗的風景


整個很大自然~~後來我和阿伯討論


大家對希臘的印象就是小島上藍白藍白可愛的房子


我也是為此而來,但看過德爾非和梅提歐拉的風景後


覺得這裡的美是照片很難補捉的


因為一定要親眼整個很廣的看這片大自然美景


它不是顏色繽紛或是很精緻的易用相機補捉的那種↓




 


 


聽說這個村落的房子,是政府規定都要蓋得一樣,才有一致性的美~ ↓


一個國家的美,真的是要靠有智慧兼美感的管理者啊~



 


 


後來發現把相機的EV值降一點,天空會比較藍喔~~ ↓


好加在最後阿伯決定不帶單眼來,不然更累,用我的數位相機也拍的很不錯啊~~



 


 


11:00多休息用餐,主菜我們都不敢吃羊,


好險可以換成豬或牛,甜點是布丁,整個超飽的!


 


吃飯的地方旁有開紀念品店


但怕被貴到,我們沒衝動


 


領隊Daniel說我們吃飯的地方叫食堂


希臘發音大概是Ta‘fan (我亂拼的)


在希臘的Restaurant是很高級的那種



 

 


↓ 賣相差的燉蔬菜和硬硬的麵包其實蠻好吃的




 


↓ 燉馬鈴薯也好吃~



 


 


繼續上路,中途停在雅典娜神殿(Sanctuary of Athena) ↓


(雅典的衛城也有一個雅典娜的神殿,叫做Parthenon)




 


 


再前往今天主要行程:德爾非的阿波羅神殿


只能看圖想像它本來的模樣


因為現在多半只剩幾根柱子或基石而已


但還是很壯觀漂亮


加上Daniel的講解,參觀起來更有fu


只是太陽好大、又好多階梯


又已經過漫長的飛行,接著爬來爬去真的狼狽的要命↓



 



 


阿伯覺得希臘人很cool


就幫他和我們的臨時導遊合照 ↓




 


 



 


這是以前的音樂廳 ↓



 


 


不過可能這輩子就來這一次而已了


硬著頭皮也還是和阿伯爬到最頂端


就為了看一個也只能靠想像以前是體育館的遺跡…= ="


誰?! 誰看得出來這以前是個體育館? ↓




 


?? 旁邊2個外國人正盡力想像中



 


 



我們也參觀隔壁的德爾非博物館


聽希臘故事很有趣


只是經過一番折騰後,變得超睏的…z Z


 



這個是整個德爾非的模擬模型 ↓



 


 




↓ 阿伯問我那些雕像的GG為什麼都不見了


我說,他們的手都斷了,GG會比手粗嗎? XD


他想想也覺得很有道理~~


而且有的雕像連頭都沒了說~


Daniel說最早以前的雕像都是留長髮


就是怕脖子不夠粗,會斷捏~


可憐的GG就沒得保護了,大家的都斷光光~~ 只剩蛋蛋~




 





 


大家都很注意和讚賞他們2位的翹臀~ ↓


我和阿伯也在開開玩笑後,比較有精神聽課了~ XD



 


 


 



 


 


看完這些遺跡,又開始坐好久好久的車去喀蘭巴卡的飯店


但因為中途巴士一直鬧脾氣熄了好幾次火


我猜至少有花了4小時才到飯店吧~


 


↓ 有時在路邊會看到這種小房子,


聽說是為了紀念有人在這個地方出車禍而過世之類的


希臘人連這種東西都能做得這麼可愛,實在佩服




 


 


↓ 我的小小Gaspard也跟著來了


看它一臉滿足的樣子,我們累歸累但很幸福~



 


 


↓ 晚餐就在飯店吃,是自助式的,菜色和中午吃的有點類似


我實在吃不慣這裡沙拉配的醬(白白的那種)


希臘的飯也不好吃~~



 


 


還是較吃得慣這樣的義大利麵捏~~~好呷!



 


 


吃完飯,陪阿伯到附近的街道晃晃,


我買了一些肥皂要送人的,阿伯則買了一件有希臘國旗的T-shirt


還蠻好看的藍白配色,只是後來他發現他買貴了很多XD


可憐的小伙子。。。


後來越走越冷而且也10點,好累了,我吵著要回飯店


阿伯才不得已的陪我回去


他這時的精神好都是假象,一回去就打呼睡著了


這龜毛的女人,也只能認命的把東西都拿出來


做完從頭到腳所有必需的保養才能安心睡覺><


而且還得抬腳,小腿超級硬梆梆


不管它的話,就會變蘿蔔了


有時真羨慕男生不用管曬焦了的或乾乾脫皮的皮膚


尤其是像阿伯這麼大剌剌的男生還覺得這樣才man =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3媽咪 的頭像
    33媽咪

    33媽咪的部落格

    33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