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 (二)

晚上去產檢時因為廁所有人,我先量血壓和體重,叫老公拿給護士長看,


才跑去廁所驗尿,結果出來時老公說剛才護士長認錯人,把別的媽媽當成我,


對她說"妳胖太多囉!"哈! ^^"我忍不住大笑,但現在大笑肚子都好不舒服,太緊繃了


後來護士長說要我下次先驗尿再量體重,因為最多可差到0.5公斤,真是可愛捏!


是說我真的復胖的好快,初期僅2個半月就瘦9公斤


但好轉到現在也才1個多月就胖回了8.5公斤,真是可怕,


可是我不覺得我吃非常多啊~ 頂多和懷孕前的食量差不多而已捏!


應該有一些是寶寶在胖吧! 現在我的肚子變好大了,


每次照超音波寶寶的成長進度都超前,今晚測量又是大了8天左右,


明明現在才第20周,但寶寶大腿骨照起來竟然有22周,根本是下一個林書豪嘛! 哈!


真不知該怎麼吃才不會胖媽媽又胖寶寶 >< 怕我的寶寶太大最後不好生~~


 


是說這次驗尿血糖似乎又太高了,因為現在實在太熱,尤其白天無敵熱,


自己煮會煮的滿身汗,煮完就吃不下了,所以中午我只好隨便吃,


可能剛好今天打了芝麻香蕉牛奶配小泡芙和蛋捲,真好吃~


今天吃特別多甜食血糖較高,也因此又被老公唸了… 我會多注意的捏!


 


今天產檢的重點其實是要聽老公SMA的報告,好險老公是正常的,


不過醫生有提醒一個重點,就是我是帶因者,我妹妹也可能是帶因者,


因為只有爸媽有一方是帶因者小孩就有可能是帶因者,雖然不會發病,


但對於小孩未來要生小孩時就要特別注意另一半是否也是帶因者了,


如果以後她準備和未來老公生小孩前最好先去做檢查,


懷孕後我才深深覺得這個檢查真的好重要,因為是帶因者的機率很高,


而如果爸爸和媽媽皆是帶因者,生下脊髓萎縮症的小孩機率更是高達1/4


但是我生過2個小孩的朋友竟然一付沒聽過這個檢查的樣子,


而我媽媽那個年代更是沒人有這方面的知識,


畢竟我婆婆說她當時整個孕期只做過1次產檢就生了,真是傻人有傻福啊!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能先防患於未然是最好的~


畢竟如果生出不健康的小孩對社會對家庭都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雖然我是一個傻大姐,懷孕後有更傻的感覺


但要對小孩和自己的人生負責任,當媽媽就不能再什麼事都傻傻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3媽咪 的頭像
    33媽咪

    33媽咪的部落格

    33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