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希臘蜜月行拖了1年多還沒寫完

因為去年年初找到一份我自以為很棒的工作

因為是在大公司,又是我一直很想要做的職務,新挑戰

以前總是覺得公司裡的秘書,都常接觸英文,又好漂亮,走路有風的感覺

面試時主管又講得一付這裡的環境最適合來結婚生子,因為太穩定了

於是我立刻推掉其它的工作,奮不顧身的投入…這個坑

我承認我以前做總機行政的工作太輕鬆了一點

即使是身兼人事、總務的那種,都還是幾乎能準時上下班,假日更是完全擁有自己的生活

突然變成每天加班才是正常,當40-60人的秘書之外,還會有其它主管要妳做他學校裡的報告

真的好不能適應,但我也漸漸習慣上手了

卻又在半年後公司改組,轉換每個人的工作內容

不管是改組前或改組後的工作量都不合常理

但改組後,因為是替更高階的主管們工作,每天都像在打仗,手榴彈不斷飛來

工作量更多到我都得假日加班了

即使我都沒有了自己的生活,一開始還因還未上手新工作而常被罵到臭頭

壓力大到我每晚做惡夢、每天都莫名其妙的哭出來,實在太累太累

甚至有時已經分不清現實和夢境了

有一天阿伯騎車載我上班,我突然一個畫面飄過我腦海而大叫

我說昨天晚上我好像夢到我收到一封email,有個副總要我幫他訂機票

如果是真的我怎麼可能昨天不記得,而是現在才想起來

所以我覺得一定是夢,可是沒想到我到辦公室找到了那封信

我才想起來,昨天瞄到它,但又有電話響和其它事要處理

我才會忘了… 而且我每晚都是急著離開公司的,真不好意思讓阿伯每天等我

不過,我的確在那裡學到了非常多,也喜歡大多數的同事和老闆

可是它犧牲了我的生活、家庭和健康

就算是高薪都不值得,更何況薪水並不高

離職後為了補償我之前昏天暗地的生活,我和阿伯失心瘋的花了幾乎所有積蓄

今年1月跑去義大利玩,不是為了買什麼名牌,根本那沒多餘的錢

只是因為覺得義大利的觀光勝地很多,會是一趟豐富的旅程

現在我準備懷孕,找什麼樣的工作又是一個更難的問題了

要找到能在工作和家庭中取得平衡的工作已經不容易了

更別說要找孕婦適合的工作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

http://womenofhr.com/the-best-balance-i-can-get/

她說除非做像是做part time job才能取達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我想連外國人都這麼說了,在台灣又更難了吧。

How come it is so hard to balance work and life? (sigh)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3媽咪 的頭像
    33媽咪

    33媽咪的部落格

    33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