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真心分享文]

我的小孩從出生2個月就從頭到腳嚴重異位性皮膚炎,醫生說如果在一歲半前沒有良好的控制就會跟著他一輩子,剛好就在一歲半時他的皮膚明顯改善,幾乎是好了,想分享我們為了小孩過敏所做的事給大家參考:

 

1.餵母奶到自然離乳(3歲仍持續餵奶中)。
2.家裡有清淨機和除濕機,濕度高時要用除濕機把房間濕度到50%以下殺塵蟎(人不要在房間裡)。尤其家裡有養寵物的更需要用清淨機。
3.容易有塵蟎的門簾、布窗簾、娃娃和椅墊都丟掉,床、棉被和枕頭用防蟎套,陪小孩睡覺的娃娃定期清洗曬太陽或烘乾。
4.每天帶小孩出去曬曬太陽運動一下,補充陽光中的維他命D對過敏很有幫助。
5.小孩不外食,不吃零食甜點,飲食營養均衡,只吃食物而非食品,從小就每天吃糙米,糙米有很好的益生質,不需另外補充保健食品(例如益生菌)。
6.保持規律作息,實行睡眠儀式,如果和小孩分房睡,多唸有關分離焦慮的繪本。
7.在不溺愛的教養下,又盡量讓小孩總是心情愉快,小孩要的很簡單,就是陪伴,給他很多愛,每天又抱又親地告訴他我們有多愛他吧!心理會影響生理的。
8.每天幫小孩擦無香精無防腐劑的乳液,嚴重時一天擦好幾次,試過好幾種,用起來最有感的是舒特膚AD,嬰兒用清水洗就好,泡澡溫度不要太熱。身體清潔用品成份不要有Parfume和paraben,洗衣精也是,我用橘子工坊或綠主張洗衣精洗全家人的衣服,一、兩年請人洗一次洗衣機,整個拆開的那種。千萬別用濕紙巾擦身上的任何地方,等於把化學毒往身上擦。碗和貼身衣物用水晶肥皂或無香精手工皂。
9.曾經我很排斥擦類固醇,因為認為那是治標不治本又有副作用,直到去掛了黃瑽寧醫師門診,他不像其它醫生只給類固醇,還另外給了2條較沒副作用藥膏(一條擦濕疹,一條擦發炎的),每次3條一起擦,我覺得好像較不會反覆的一停藥就發作,擦西藥最怕反彈,但我還是很謹慎的使用,不敢用多,良好控制後就再也不需要靠藥物了,一歲半之後只有很偶爾才有一點皮膚過敏,只需靠多擦舒特膚AD乳液就可以痊癒。

醫生說過敏是無法根治的,只能良好的控制,雖然晨洋現在控制的很好,我還是不願因此鬆懈,看著那麼可愛的孩子,要說出「不可以」三個字是非常困難的事,那麼愛他,為什麼不讓他吃餅乾蛋糕冰淇淋? 看喜歡的電視或手機平板呢? 因為我知道現在的堅持都是為了他美好的將來,讓他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良好的習慣,健全的人格發展是我的責任,等他成年時才是他的責任。

p.s. 明顯好轉前剛好讓晨洋每天大量玩泥土和曬太陽,後來看了黃瑽寧醫師的書才知道原來很多大人嫌髒的泥土也對改善過敏有益處唷!^^

 

小兒科黃醫師是我當媽後的第一個偶像,從懷孕就看他上節目談育兒知識,看他的書和他網路上PO的文章。找出小孩嬰兒期的異位性皮膚炎照片給工作人員 看,大家都嚇到了,他們都說可是現在小孩的皮膚很好,要我分享我做了哪些努力,醫生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正面模範,也回答我所有的疑問,真的是好感動喔^^

 

image.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3媽咪 的頭像
    33媽咪

    33媽咪的部落格

    33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