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 34w5d

今晚產檢完我煩惱到整晚睡不著,因為2周內寶寶就胖了800克!

今天已經2988克了,醫生說我很可能得生巨嬰,

我也沒特別養胎,但從我害喜什麼都無法吃時他就已經偏大了!

所以我真不知該怎麼辦,回到家上網查,我大概只有2條路能走,

提早催生或剖腹,2種我都不想,因為都是非自然的方式

真希望小泡泡吸收可以沒那麼好,一定是遺傳到ㄚ伯的易胖體質啦~

11/4

本來很慶幸我沒什麼水腫,結果不是不腫而是時候未到

隨著天氣愈來愈冷,本來每次出門都必穿fitflop拖鞋 (懷孕後超愛它!!)

不得不穿起其它有包腳的鞋子了,才發現我已經穿不下以前任何的鞋子或靴子

因為只剩一個月左右就要卸貨了,所以去西門町隨便買一雙$350的雪靴

想說雪靴直接就可以套進去,不用麻煩阿伯幫我穿

已經買最大的40號了 (我的尺寸竟從38變40 … 變名符其實的大腳婆了)

好像還是太剛好,穿了2次都因為血液循環不好腳指會黑紫

而且踫到還會麻麻痛痛的

第1次黑紫時真把我嚇到了,因為真的很黑,而且我才穿不到1小時吧!

阿伯說得截肢時我都嚇到哭出來了! 後來他幫我抬高+按摩+泡熱水15分鐘

才好一些,但到睡前都還微微黑黑的消不掉,到第2天才好

從那天開始我變得不敢出門

後來發現是那雙鞋太剛好的關係,因為穿拖鞋就沒事,

但現在穿拖鞋太冷腳會抽筋,真不知該怎麼辦捏~

 

11/11

既不久前的腳黑黑事件,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今天中午阿伯表姐的婚禮

想說我公婆希望我去,我又想去吃好料的 (其實主要是自己貪吃)

還是冒險去了 (但穿了一雙寬鬆的鞋),沒想到坐了2、3小時喜宴結束後

腳指雖然沒黑,但我的右膝蓋後面 很痛+很繃!

痛到我只能立刻坐計程車回家了,

而且回家休息片刻後,上廁所時竟然擦到鮮血

上一次出血是10月份為了買寶寶的東西久站久走後發生的

但醫生內診後說看起來正常,也不知為何我會出血

從那時開始我就盡量臥床安胎,不敢亂跑了

我猜這次出血就算去醫院檢查也會是類似的結果

就是多休息就對了,果然後來就沒事了

而且因為我孕期曾經出血過幾次

讓我更加不敢亂走,因為只要站久一點,坐久一點都會非常不舒服

安胎就是得乖乖躺著,不然就可能得住院了

之前聽朋友說她第一胎時住院安胎連廁所都得在床上上

因為醫生交代完全不能下床

當時只有她婆婆能照顧她,上完廁所還得幫她擦屁股><"

我害喜時都因為沒人能照顧我而不敢住院了

要是我得住院安胎白天沒有人能幫我擦屁股耶!

ps. 這場喜宴是送紅帽子+中式大餅+爆米香 :P
第一次拿到這麼澎湃的喜餅,實在太難克制不去吃它ㄚ,
但寶寶體重已經遠遠超標...真是殘酷的考驗!

11/14

昨晚36w5d產檢,寶寶3239克,雖然以我的周數他還是太大

但至少成長速度有較趨緩^^ 有放心一些了!哈!

倒是我自己體重的成長速度完全沒趨緩><

竟然63公斤了,好可怕!


11/20 - 37w5d

寶寶3345克,胎頭仍然還沒下降,他還不想退房

但是卻又這麼大隻,頂著我的胃好難受

因為已經足月可以安心讓他出來了

我真的是只想自然產,再不出來我就得剖西瓜了啦!

可是我卻沒有勇氣和他喊話叫他出來見媽媽

還是好怕陣痛來臨的那一刻

可以勇敢一點嗎…我?

---------------------------------------------------------------------------------------------------

<懷孕後期的心情>

說實在的, 到後期即使好多事想做卻越來越沒精神

也可能因為日夜顛倒的坐息

晚上再怎麼累都很難入眠,晚上好像皮膚過敏都特別癢

加上一些有的沒的毛病,根本無法睡覺

(我產後有得蕁麻疹,所以後來懷疑可能懷孕時就是蕁麻疹,只是我不知道)

剛好最近都在下雨,天氣又冷冷的

本來要讓ㄚ伯再幫我照些大肚照留念也好沒勁

希望我生完後能當個比較有用的人,對現在沒體力的自己有點小沮喪...

這孕期幾乎孕婦會遇到的毛病都讓我碰到了

從害喜、頭暈、掉牙齒、長痣和小肉芽、皮膚過敏癢、失眠

頻尿、出血、骨盆痛、水腫、後期子宮頂到胃又開始有點想吐+呼吸困難...

我承認因為種種不適,心情實在很難時時刻刻保持愉悅

但我知道我已經很幸福了,畢竟我不用上班,可以好好安胎

老公也很包容我,即使我有時因為準備寶寶的東西煩躁時會口氣不好

他不旦不會因此不高興反而會更努力幫忙

學習如何當爸媽和準備迎接寶寶的東西就像是考聯考要準備的科目很多,

而且如果你想考高分,範圍可以很廣很廣〜

曾聽過一個媽媽說 "無知也是一種幸福",

但現在資訊這麼發達要我不去看不去聽我真辦不到耶!

我寧願少一點幸福但能將我學到的事即時的運用在寶寶身上,盡量給他最好的照顧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自己從很小就常看不到父母,由外公外婆帶大有關

雖然我曾經不相信婚姻、不想有小孩

但一旦有了小孩就希望能全心全意付出讓他快樂的長大

因為有ㄚ伯陪我更相信我們辦得到 :)

加油ㄚ!接下來隨時小泡泡都可能出來了,

既緊張又好期待看到我們的寶貝,希望能順產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3媽咪 的頭像
    33媽咪

    33媽咪的部落格

    33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