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29

雖然參加這場貝親的媽媽教室需報名費$199
但贈品很豐富,課程也實用,整個物超所值唷!



去貝親媽媽教室聽課聽到忍不住落淚 (我承認我現在哭點極低)


其實慈濟的護士之前建議我選母嬰同室時,我是傻傻的說好


後來聽到很多媽媽因為覺得母嬰同室會太累而不想這麼做


但是聽了貝親講師所說的我覺得再怎麼累也想試試看


因為她說前3天不僅是母乳分泌的黃金時期,寶寶能一直在身邊很重要之外


寶寶已經在媽媽的肚子裡住了將近10個月


當時他最常聽到的聲音就是媽媽的心跳聲


但他一生出來,就要接收外面吵雜的聲音和很亮的光線…


如果他這時不能待在媽媽身邊真的會很不安又害怕


加上嬰兒室很多同梯的哭鬧聲,他應該更會悲從中來跟著一起哭


聽完真的覺得很有道理


只要站在寶寶的角度想,就會很捨不得讓他一個人在嬰兒室了><


希望到時有單人房可以住,雖然比較貴


但因為聽很多不想母嬰同室的媽媽都抱怨過同病房其它母嬰同室的小孩太吵


我不想被其它人怨恨,畢竟生產完也夠累了


如果其它人就是打算好好休息卻被我吵到,我也不好意思捏~


 


然後也學到很多的細節,講師經驗豐富,已生過4


哺餵母乳的好處實在太多了!


當我知道它的好處時,就早已下定決心要餵母乳


可是心裡面很怕我奶水會不夠,浪費了老公買給我的貴貴電動吸乳器


於是我有上網做功課,也努力上媽媽教室


上完貝親的課,加上聽了我一個好朋友和我說她前10天都沒有母奶


但後來她都可以餵1年多的母奶,她要我對自己有信心


 


我相信只要用對方法並堅持下去,天下沒有無奶人 XD


 


講師說一開始寶寶的胃非常非常的小,所以完全不用擔心他吃不飽


 


胃容量:


Day 1 只需5-7ml


Day 3     22-27ml


Day 10    60-81ml


 


上帝造人真的很奇妙,一開始的奶水雖然很少但拿來餵寶寶已經很足夠


但很多媽媽因為受到旁人的影響以為寶寶哭就是因為肚子餓


剛開始又沒很多奶水而聽從長輩的建議開始餵配方奶


就會走上無法哺餵母乳的不歸路


親餵是刺激母乳分泌最好的方法


但是比起瓶餵,寶寶需要較費力吸吮,嘴型也得張大


所以先用瓶餵後,很多寶寶就不願意讓媽媽親餵了


而且喝配方奶也較容易飽,一旦寶寶的胃被撐大


媽媽的母奶量將愈來愈追不上寶寶胃被撐大所需的奶量


 


還有剛生產完的前幾天最好叫親戚朋友都別來探望


因為那時媽媽是最疲憊,又得時不時的親餵


有旁人在場會給媽媽壓力和不便,也無法好好休息


這都會影響乳汁分泌


 


喝母奶的寶寶大便會是呈水狀,金黃色,不臭,是酸酸的味道


這不是拉肚子,而是代表營養素90%都被寶寶吸收了


 


最後祈禱我可以順利當母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3媽咪 的頭像
    33媽咪

    33媽咪的部落格

    33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