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6

  

我主張不讓小孩吃外食,包括蛋糕,
目前晨洋兩歲多,他以往的生日蛋糕都是由大人們解決,
大家總是以世俗的角度說這樣他有多可憐,
卻忽略他光是吃全麥吐司或饅頭就非常滿足的表情,
他擁有的是一般大人無法理解的單純幸福,
我懂他,所以我堅信我是對的,
一直到晨洋2歲9個月參加朋友兒子的3歲生日派對,
他坐在其他小朋友中間,看著每個小朋友都有蛋糕吃,
那個moment,我真的覺得如果我不讓他吃一點就真的太可憐了,生理要顧,心理也得顧,
他把我叫過去,用很期待的眼神叫了一聲「媽媽」
我知道那代表什麼意思,他是在問我,他能不能吃蛋糕?
我點頭說:「你可以吃。」
他吃了一口就用非常燦爛的笑容和我說: 「媽媽,蛋糕好好吃!」
我心想我當然知道好吃啊,我自己都愛吃,
要不是我吃太多會蕁麻疹,我可能會每天都來一塊!
也因為我知道甜食對身體的殺傷力,才會這麼嚴格禁止同樣擁有過敏體質的晨洋吃甜食。
總之,他那句蛋糕好好吃讓我開始擔心他會忍不住把整塊蛋糕都吃掉,
於是我在他耳邊說:「只能吃兩口喔!」一講完坐在晨洋旁邊的壽星立刻轉頭過來看著我,
我說:「阿姨不是在說你,我是在和晨洋說。」他才放心的繼續吃
我真的沒想到,晨洋又再淺嘗兩口後竟然和我說: 「媽媽,吃完兩口了。」
我說:「好,那我拿水果給你吃。」他很欣然接受地乖乖吃起水果,
最後小朋友吃完蛋糕都跑去玩玩具了,他都還坐在原地很享受他的水果大餐。
這件事讓我很感動,也很有感觸,
並想起了一本影響我蠻深的教養書,汪培珽的管教啊,管教
裡面有一篇的標題是”狠心媽媽,哪裡找?”
看著那麼可愛的孩子,要說出「不可以」三個字是非常困難的事。
那麼愛他,為什麼不讓他吃喜歡的東西? 看喜歡的電視或手機平板呢?
因為我知道現在的堅持都是為了他美好的將來,
讓他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良好的習慣、健全的人格發展是我的責任,
等他成年時才是他的責任。
養一個小孩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讓有責任感的父母心甘情願地以身作則,
於是他第一次吃蛋糕的當天晚上,媽媽我決定自己要「戒」蛋糕了!
除非是參加生日派對,我們才能破例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3媽咪 的頭像
    33媽咪

    33媽咪的部落格

    33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